前塵往事雖已飄遠,但是求道的經歷卻令人永不忘懷,到底是什麼因緣自己可以求道呢?十多年來夢一場,求道之景又一一在腦中盤旋,說來夢客求道因緣也真的與眾不同,或者每一個求道人的心路歷程也和夢客一般曲折離奇呢!

 

話說夢客第一次到伙食團後就決定每天午餐與晚餐要到伙食團用餐。除了可以吃清淡一點之外,最重要的夢客認為來到大專讀書,應該開闊自己的視野,多多認識一些人,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,而伙食團就是非常不錯的地方,因為裏面的成員來自各各科系,正是夢客另一次的生命之旅的開始。

 

其實夢客不喜歡學長姊那麼的熱情的招呼他,可是卻很開心,因為有人關心自己總是不錯的。伙食團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,原來是每一次的廚師都不樣,聽說是利用空堂來做菜,而學長姊又來自各地,所以南北口味一一俱全。其實對夢客而言,吃飽是最重要的,而伙食團總是讓人滿意,除此之外,又有點心與水果,真的很棒!漸漸的,夢客習慣回伙食團吃飯。

 

所謂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成為好朋友!夢客已經融入伙食團這個家,尤其當夢客社團練完拳後,學長姊總是會留菜給他們,而吃完飯後,他們常常在院子中聊天。你可以想像那一種輕鬆與悠閒的畫面,天南地北的聊,發表自己的一點心得感想,感覺好像與家人談天說地,其實在家中夢客也只能聽他父親說,那能這麼暢快的舒發呢?到如今這一幕畫面總是揮也揮不去。

 

伙食團開道務會議,卓兄說:「夢客最近都來伙食團用餐,可見他的因緣是不一樣的。各位前賢,有沒有什麼看法呢?首先我們請瑞田來說看看。」瑞田說:「夢客來伙食團只為了吃飯而吃飯,他這個人就是那麼單純,如果想進一步要讓他求道可不簡單。」卓兄說:「夢客的確很單純,想法也很簡單,個性直爽。現在既然都已接近伙食團,總是要試著跟他講。大明你是夢客本科的學長,你來成全最好不過了。上一次瑞田跟他講過了,對於鬼神都是很排斥的。」大明說:「沒問題,後學來說看看。」

 

那一天午餐吃完後,大明跟夢客說:「這個禮拜天有辦道,你要不要來拜拜求道?」夢客說:「什麼是求道?為什麼要求道?」大明說:「求道就是拜明師求大道,現在大開普渡,上帝派濟公活佛一代天命明師來傳道,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因緣,所以學長希望你來拜拜求道。」夢客說:「學長對不起!我不相信有鬼神的,身為一個知識份子,怎可以講鬼神這種東西呢?所以我不想求道!」夢客的語氣是重了一點,大明不敢再講。

 

單純的好處就是不會想太多,夢客依然來伙食團用餐,學長姊嚐試用各種方法來成全夢客,有一位學姊說:「有一位白水老人得了三期肺病…。」其中最熱情莫過於卓兄了,他也不多說,每一個禮拜都會跟我說:「學弟這禮拜日有没有空,我們有安排辦道,想請你來求道。」夢客總有許多理由拒絕,例如我們要去武館練拳、我要回新竹、我跟人約好去看電影…等等,總之就是一個拖字,看你奈我何呢?

 

其實夢客會求道的因緣,是有一位關鍵的人物,他就是印尼華僑建成,說起這位大兄也真傳奇了,他是學密宗的,夢客常聽他聽一些鬼怪的事情,例如建成常說他在處理一些鬼煞的事情,風水排位、用葉開天眼、與鬼鬥法…講的剎有其事,誰知道呢?還有講一些印尼發生的妖怪的案件,其中夢客記得最深的是虎怪的故事,就是虎頭人身,然後出沒於小村之間殘害村民的故事,没有錯,就是故事,練拳累了,聽他講一些故事也不錯。

 

夢客二年級住在青島武館,有一天新進一位館生來練拳,館主請夢客教他鍊子錘,他就是建成了,其實建成懂的很多,來這裏只是想在離開台灣最後半年學一學拳而已,他們兩個非常投緣,建成教了夢客太極拳24式、大極氣功十八式,同時宣稱這是他去大陸跟老師傅學的,絕對直傳的,單純的夢客那想這麼多,正內傷的他,那有不學氣功的道理。

 

夢客真的開闊視野了,為了舉辦武展,建成帶著夢客做了許多事,他們去沙崙拍攝宣導片,建成帶著夢客穿著功夫裝去餐廳用餐,同時說:「有錢就可以進來!」、然後帶著夢客準備一切武展相關事誼,如場佈、邀請卡、服裝…等,其實如果没有建成的幫忙,這一場武展根本没有辦法完成,那一年國術社成為本年度風雲社團!

 

可以說那時候夢客成建成的小跟班了,建成也會來社團練拳,練完後一起到伙食團用餐,當然熱情的卓兄有會跟他講道場的事,有一天晚上,建成跟夢客說:「你知道伙食團在做什麼嗎?」夢客說:「吃飯!」建成說:「還有嗎?」夢客說:「除了吃飯還有什麼呢?」真的非常單純。建成說:「我們吃飯的時候,他們在二樓做什麼?」夢客說:「你說這個啦!他們在辦道,他們已經找我很多次了,要帶我去拜拜求道。」建成說:「為什麼你不去呢?」夢客說:「吃飯就好了,為什麼要去拜拜呢?」

 

夢客求道故事即將結局,開法會也非常傳奇,有時間在寫了(哈…精彩的地方,總是要有伏筆。)

 

建成說:「加入一個團體,就要學習他們的全部,為什麼你不當做開闊視野,學習新的領堿呢?」夢客說:「對啊!我怎麼没有想過呢?好,明天我就去跟卓兄說我要求道!」

 

求道的那一天,夢客帶著英傑去求道,兩個都是穿著背心功夫褲,想來也夠特別了。

 

一段時間後,卓兄說:「夢客為什麼不帶建成來求道呢?」夢客說:「好啊!我叫他下一次也來求道。」建成求道的那一天,夢客傻眼了,建成穿西裝打領袋,功德費一萬元,同時非常虔誠的求道。

 

多年以後,夢客才知道,建成會開天眼,難道他看不出伙食團有護法神嗎?看不出佛堂辦道時的盛況嗎?借夢客之身而求道,這真是一大事因緣啊!真人真事,你不得不相信。

 

到紅塵歷練深

來洗身見真人

裏習武結佛緣

感引保渡化恩

 

98.05.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