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這一個主題就是分享最近想法…

 

今天看到大家這麼湧越來這裏觀看我的作品,讓我感到非常高興,我說

:「端午佳節愉快!粽子吃了没有?」早上獻供後,大家在討論今年包的

粽子好不好吃,於是我吃了第一個粽子。

 

粽葉飄香沁入心脾

垂涎三尺期待萬分 

一口香味唇齒細嚐

身在佛殿品論古今

 

前些日子我想一寫文章:「破兩萬人數遊覽的想法」,因為寫了一篇文章

:「三年渡人計畫,同時標上迷惑人的主題~你相信我說的話嗎?」結

果迅速破了兩萬,那時傻眼萬分,真是來不及寫啊!原本以為要兩個月,

誰知?哈…可見這一篇文章的威力了。

 

我想說什麼呢?三年前暑假,為了兩位道務組長而設立此平台,因為用電

子郵件容易被忽略,剛好那時候部落格正在流行,想試看看效果如何,結

果感覺不錯,使用很方便,於是就展開了更新文章的活動。(累積了十多

年文章,没想到用的那麼快,我能說什麼呢?文章用此方恨少!)

 

或許你會問我:「為什麼不用無名呢?」我想說:「太麻煩了!」雖

然今年我也在無名設立部落格,但是那是學生幫我設立的,如果是我設的

,我一定會瘋掉,所以就請學生幫我設立,我只要在旁邊說:「用這個

好了!」其實,我只是想上傳影音而已。

 

為什麼我要上傳影音呢?其實我只想讓遠在印尼的道親看而已,他說:「

年紀大,想重新學武,以前在武館學的都忘記了,希望我拍下來寄給他。

」結果我拍好了,但是相機傳的檔不能燒錄,我問了很多人,我用了很多

轉檔程式,就是不可以,他打電話來催,我突然想到:「為什麼不在網路

上傳就好了呢?」於是就請學生幫我在無名架部落格。(他是誰?最近

我會把修道故事~夢客求道記再上傳,你就知道了。哈…我都忘了上傳了

。)

 

就這樣區隔了,雲水夢客部落格就是寫一些修辦道的文章,以伙食團為中

心,譜出一曲動人的菩薩修行;無名部落格就寫一些日常生活的想法、學

校生活、旅遊雜記…等,以學校工作為中心,畫下一張張單純的生活際遇

,借此渡化有緣學子吧!

 

這一次的法會真讓我無言了,一個人如何推動那麼多工作呢?只因為我資

深嗎?那時候想:「做了吧!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。」雖然頗為疲累,但

是完成任務,我只想說:「我親愛的忠字班講師,我知道我很好用,可是

我們得提攜人才啊!」好了,其實我想分享幾個有趣的話題。

 

九月份不是有薪傳營嗎?這一次點傳師群指派各校義字班講師前來開會,

當主席問到我時,我說:「這一個問題,我去年就跟區的道務組講過了,

我現在還没有想到。」我想說什麼?我總不能說:「對不起!我們學校不

能參加,我們那時候正進行宿舍搬家系列活動。 」如果他們知道我們一年

搬出了七位學弟及三位學妹,他們就知道我多麼重視這一場了,所以去年

没有參加,今年我想也不會參加了。

 

隔天區再召集開會,這一次點傳師不在,我就暢所欲言了,結果大家不斷

的圍繞著宿舍搬家,問我一些相關問題,我說:「是一系列的活動,以法

會心靈成長營為中心,展開一系列的成全活動,九月底就要成全人留在伙

食團!」我想說什麼呢?成功就在九月份了,金講師說:「抓住動脈,全

力一擊!」我說:「誓在必得!」

 

我現在要分享很不錯想法,未了請郭講師分享,她說:「身為第一線的講

師最為感動人,我們剛才正在分享,什麼是專員與天仙?什麼是大仙、真

君、菩薩、大帝?什麼是聖帝、不休息菩薩?」又說:「只有與眾生不斷

的結緣,不斷的渡人成全人,才能成為大仙,反之,如果只是做一些講道

、職務的工作,那可能成就專員及天仙了。」再說:「今年我們要搬回淡

水,我要再一次投身於第一線!」

 

我想說什麼呢?真因真果吧!就是那麼簡單,菩薩就是不斷的渡人成全人

,這也是我一直想跟學弟妹說的話:「欲行大道,莫行小徑。」辦活動是

不可能滋養道心多少的,還要渡人成全人才是伙食團運作的根本,不過

也不能怪學生了,說來頗為慚愧的,只能說智慧不足,於是我決定了:「

每個星期一為成全日!就是要養成學生渡人成全人的習慣!」

 

當我說這些話時,在場人都愣掉了,他們說:「養成渡人成全人的習慣,

可能嗎?」我也愣掉了,我想:「為什麼不可能呢?只要我想做的事,還

没有做不到的!在天人共辦的因緣中,只要是為渡化眾生的事,諸天仙佛

菩薩,那有不搭幫助道的呢?」郭講師說:「這就是慈悲的原動力!」我

想這也許是大家為什麼喜歡來看我的部落格了,從來我的想法,都是正面

的,都是成功的,更是實務的!哈…有一點往臉上貼金了。

 

 

兩個星期三的講師精進班,點傳師堅持要分享前人的結緣訓,大家也是這

麼認為,雖然前人老不在,但是前人老的慈悲指示,我們一定要了解,更

要明白,就是「永遠要做前人老的子弟兵!子弟將!」所以我覺得不錯啊

!點傳師說:「白水聖帝及不休息菩薩,證果後能夠來去自如,隨緣渡化

,還能直接領導帶動我們,真是天恩師德!」又說:「就是要學習前人老

的辦道精神!」

 

後來我們也讀了「學仁大仙」的結緣訓,點傳師說:「大仙的境界不夠,

老中怕大仙一時迷戀,所以要不休息菩薩帶來結緣。」那時我們大家都會

心的一笑,我想點傳師講的不錯,大仙還在修啊!又說:「訓文中,講的

很明白,講經說法只是行功,立德之事仍得渡化眾生。」於是點傳師又開

始分享去柬捕寨的心得,希望大家也能去國外開荒。

 

好了,腦中的想法傾洩而出,空空如也,就是為分享而分享了,祝大家佳

節愉快!

 

天空思如潮

奔騰想化濤

覺醒別今朝

深談明玄妙

 

98.05.2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