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知名的演講者在百人的演講中拿出一張1000元面額的紙鈔.對著聽眾說..有誰想要這1000元呢?

馬上有一堆人立刻舉起手來....

他看了看..便笑著說....我將要把這錢給你們其中的一個人....

但是在這之前..我要這麼做.....說著就把紙鈔給弄皺了......

然後又問....

誰還要這張紙鈔?還是有人舉手.....

很好這人又接著說....那假使我這麼做...

說著便把紙鈔丟在地上....又用鞋子踩...

然後撿起來說....現在這錢是又皺又髒了.....

還有人要嗎??

還是有一堆人舉手....

在座的各位...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了很有價值的一課.....

不論我對這錢做了什麼事...但你們還是要...

原因在它並無損於價值它還是值1000...

在我們的生活中.....有許多時候...

我們傾跌..被擊垮....弄得灰頭土臉的..

當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....

往往令我們覺得一無是處.....

但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....

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....只因我們每一人都是如此特別...

我們還是原來的我....越多的礪鍊...只會令我們越發成熟壯大....

.即使如蒙灰的黃金....即使經過再多時間風雨的擊打...

也不會損及它原本的價值...

只要我們如此的深信....

要牢記這一點......

不要讓昨日的沮喪讓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!

 

【心得】

記得多年前瑩德法會,引保師卓講師竟然再一次出現了!

 

與卓講師五年多不見了,當他出現的時候,讓我感到非常高興!不禁回想到卓講師苦心成全我的一幕又一幕,如果說在過程中,卓講師只要有放棄成全關心我的心態,那麼現在你就看不到我在道場修辦了。

 

我想只有大四的我才有這樣的「行動力」,那一年,每一週宿舍成全兩天,足跡遍及華岡每一個角落,一次成全至次拜訪五個地方,那時的想法是「只要你是道親,每一星期都要去成全你!」也因此,展開文化伙食團另一篇傳奇!

 

我想說的就是「不放棄關心成全」,我們更不能忘記活佛老師說的「只要徒有一分心,師助你九分力!」那麼我們又何忍改棄呢?我們是天人的橋樑,我們只要老老實實搭起這一座橋,每一次的關心成全,就是鞏固這一座橋,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了。

 

當卓講師看到我後,從口袋拿出了一張500元,然後丟在地上,看著我說:「難道丟在地上的500元就没有500元的價值嗎?」這一幕到如今仍是印象深刻,卓講師再一次出現道場,卓講師回來了,那一個絕不輕言不放棄的卓講師回來了!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分享這篇小品文的原因。

 

修道本來就是重視過程,活在每一刻的『當下』,無論任何事情發生,都一定能夠幫助我,重要的是你是否深刻的反省呢?更重要的是如果下一次碰到後,我要如何做的更好呢?人生就是要有目標!要有希望!你說是嗎?

 

渡人成全人是一個培養「耐力」的聖業,只要你放棄關心成全,那麼他就一點機會也没有了,我們修道就是要涵養這一點的「慈悲心」,不斷的保護我們這一顆初發心,仙佛說:「永保初發心成佛有餘!」

 

我看到許多學弟妹,成全不到 一兩 次就要叫人求道,就希望他能來伙食團學習,如果他不來後,就覺得他可能不會來伙食團,於是宿舍成全就只能偶而為之,那麼道就在日常生活中這一句話就只是空談了,而宿舍成全就只能是一場活動罷了。

 

我說兄弟啊!渡人成全人不是在辦活動,宿舍成全更不是在辦活動,它是借著團體動力帶動大家行菩薩道,你總要相信「要帶動別人之前,要先帶動自己;要感動別人之前,要先感動自己!」你青春的熱情在何方呢?兄弟們!激起你的熱情吧!

 

活佛老師說:「增一分聖事,減一分凡事;增一分道心,減一分人心。」生活即道的意思,就是希望我們把道場上或伙食團中所學的一切,帶到生活中,帶到學校中,帶到與同學相處之中,那麼這一點的修道之心,才會慢慢的升華。

 

我希望你們能以渡化同學為大學四年的目標,你總要相信「成功人只找成功的方法,失敗人只找借口逃避。」既然決定要修辦道,渡人成全人的使命怎能放棄呢?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把宿舍成全「放在心中,寫在紙中,落實在生活之中」,好嗎?

 

去天晴展笑顏

來垢除現悲願

學菩薩駕法船

習法門代天宣

98.04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