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業力是一口井,那麼行功立德就是沙石,只要不斷的往井裏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面倒,相信有一天可以填滿。


如果業力是肩上一塊塊的沙石,那麼行功立德就是將沙石從肩上取下來,只要不斷的將肩上的沙石拿下來,相信有一天肩上再也沒有沙石。


如果業力是鏡子上的灰塵,那麼行功立德就是抹布,只要不斷的往鏡上用力抹,相信有一天鏡子將恢復明亮的狀態。


濟公活佛老師說:「想要消除業力,但憑真功德!」

 

是天恩師德浩大,有幸聆聽活佛老師的親自教導,這一段深刻的故事,隨

著修道過程中才漸漸有所體會,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!

 

多年前濟公活佛老師曾在鶯歌妙善宮法會現身說法,當場做了一個令人難

忘的實驗,活佛老師將香灰粉放進寶特瓶中,然後加水進去,跟大家說:

「將瓶子的水搖一搖後,瓶中就會混濁不清,只要將瓶子停止不動,一會

兒,就會上清下濁。」

 

果然幾分鐘後,真的是上清下濁,而且香灰粉漸漸的沉澱在瓶底。活佛

老師說:「接下來將瓶底用鐵釘打一個洞,水是不是會流出來呢?現在

大家注意看其中的變化。」經過幾分鐘後,我們看到水逐漸的越來越少,

當然這是必然的現象,然而活佛老師說:「你們有沒有看到,香灰粉少了

一點點呢?有,是不是。你們可曾知道明師一指的重要性,就好像在瓶底

打一個洞。」(那時我真的不知道活佛老師在講什麼,洞與求道又有怎樣

的差別呢?後來在修道過程中才知道明師一指的重要與殊勝。)

 

活佛老師又說:「『這個』就讓你們好好的參悟參悟。如果我們不間斷的

加水又會發生怎樣的事呢?」於是活佛老師不斷的加水,水也不斷的從洞

中流出來,其中會有香灰粉跟著出來,我們發現到香灰粉逐漸的減少,半

小時後寶特瓶中一點香灰粉都沒有。活佛老師說:「現在你們已經接受明

師一點,只要不斷的添加水,就能恢復你們本來清靜光明的面目。那麼

你們知道水從那裏來呢?」(水當然不是從水龍頭來的,我們講的是能夠

洗滌心靈的塵埃,而塵埃就是我們那不好的念頭。)

 

活佛老師說:「水是『法水』,你們要常來佛堂聽道理,接受佛光普照與

法雨滋潤;水是『功德水』,你們回去後要好好的行功立德,渡化眾生達

本源,救人性命回天;水是『智慧水』,你們要在日常生活中悟道,這樣

智慧就會日日增長,要悟道先要學道,學道後要修道辦道。」(懵懂的

少年,懷抱純真的理想使命,投入追求真理的道路,雖然路途中崎嶇坎坷

,但是多年後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,我要說什麼呢?是根基緣份嗎?還是

師徒間的約定。)

 

修道十年後,現在讓我來分享一下,我發現自己些毛病逐漸減少,而智

慧也日益增加,雖然毛病還存在不少,或者有新的毛病增加,但是清靜光

明的真性卻也一目了然。有一天我突然發現,在濛濛的塵埃中,竟有大的

石頭飄流其中,大家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呢?就是我們的(脾氣)稟性

啊!真是

 

山外有山層層高

修道深行漸漸明

累劫習性如頑石

根深欲除難中行

 

或許有一天我會找到破除脾氣的方法;或許我真的應該在努力的精修;或

許我應該更加努力的渡人成全人;或許我更須要效法學習不休息菩薩念念

成全眾生的精神,看來修道這一條路還很長哩!

 

修道修心,心有好與不好的念頭,好的念頭要「擇善固執」,不好的念頭

要「三省四勿」,一日修來一日功,在佛堂好的環境之中修辦道,自然

毛病漸漸減少,而我們善良的愛心卻也日益增加。

 

業力是我們的念頭,愿力也是我們的念頭,一念地獄,一念天堂,仙佛

說:「慎獨念頭於隱微之中。」又說:「克念作聖。」修道修心,就是

修我們的念頭,把不好的念頭,變成好的念頭。活佛老師說:「增一分

聖事,減一分凡事。」又說:「誤凡事,終屬浮;捨道德,空落一生。

」又說:「人爵那有天爵貴,功名焉有道名高。」又說:「欲想了你前生

債,憑你功德能勾消。」我說:「修道那麼好,為什麼不修呢?紅塵俗事

,竟惹你難脫身,兄弟啊!悟悟悟明得智慧!行行行道填功德!。」

 

層層罩山前

滾滾駕法船

乍醒見真顏

分明希聖賢

 

98.03.0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