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輔大伙食團聯誼,新的志工成全方案再一次升起,伙食團的幹部必須

在志工完成;感謝高應大伙食團聯誼,法會成全的計畫建構完畢,心靈

成長營隊是一個好的想法,是一個成功的經驗;感謝淡大伙食團的期初搬

家活動,成功總是在開始的時候,建立第一個好印象有什麼比搬家來的快

呢?我想這個暑假可以好好的計畫討論!

 

時間來到了暑期立德班,連續兩週來往光慧,想來也是渡假!對於與他校

聯誼的事情,讓我興趣缺缺,重來只有我們分享,有何意思呢?不過對於

學弟妹而言,我到是覺得多多益善,對於能夠宣傳「團威」的事情,我總

是樂此不疲,當然我是不會參加的,學生就應該與學生聯誼,何必搶學生

的風采呢?所以能避免參加就不參加了,不過這一次好像不一樣,在鄭

講師不斷的要求下,我只好赴約參加這一場傳奇之旅!

 

「高應大伙食團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,學弟跟我說:「就是光慧法會晚會

時間,在廣場用營光棒排成星光大道的伙食團,聽說他們上禮拜帶來二十

幾位班員來開法會啊!」頓時之間,我的興趣來了,我開始期待這一次的

聯誼,我總覺得可以好好的挖寶哩!

 

當大家各自介紹完畢後,我迫不急待的舉手,請教一個大一學弟問題,我

說:「學弟!你真優秀啊!不知道你是如何帶十二個人來開法會呢?」原

本我總是覺得每一次帶三個人到法會就不錯了,可是一個人能夠帶十幾人

來法會,他是如何辦到呢?我想這一個問題問的真好,因為它把我的想法

改變了,正是所謂的「没有不錯,只有更好!」你們想知道學弟怎樣分享

的呢?一個人能夠帶十二個人,實在值得我們聽一聽。

 

學弟說:「我們伙食團任何活動都會準備     DM(活動宣傳單),這一次我

們把法會訂定為「三天兩夜的心靈成長營」,當我拿到DM去找同學的時候

,他們的室友聽了覺得不錯也想參加,一個寢室有四個人,於是我不斷的

拿著DM去找,最後我總共帶了十二人來到法會。」我馬上追問:「請問他

們求道了嗎?」學弟說:「没有!我們帶他們來光慧求道,第一天晚上我

們進行相見歡,第二天早上才求道的。」

 

這一席話就好像一顆石頭丟進平靜的湖水中,漣漪不斷的在擴散,我再

一次的請教負責講師:「請問一下,可以說明心靈成長營的流程嗎?」講

師說:「聽到學弟竟然帶了十多人要來法會,我們緊急召開專案會議,討

論如何根據成功的經驗能夠再找更多的人?車程如何安排?車上活動如何

進行?學弟妹大都没有求道,我們如何讓他們不要排斥?最後我們討論把

法會當做一個營隊經營,於是我們設計了「相見歡」,一開始讓他們感覺

在參加營隊。晨間活動如何進行?點心燈開智慧活動(求道)如何經營來

減少宗教色彩呢?」

 

講師續說:「我們都知道課程就是這樣不能改的,我們如何讓班員聽課有

收穫呢?於是我們分組照顧班員,每一節下課我們讓他們完搓搓樂,裏面

內容有黑麥汁或護胃汁一罐、按摩十分鐘、伙食團免費餐卷…等等,總是

讓他們期待下課時有怎樣不同的活動,總之就是要讓班員減少上課的落差

,借著活動轉移上課種種的問題。」

 

講師再說:「晚會活動最重要,辦營隊晚會可是重頭戲,我們這一次晚會

活動,完全由我們大一學弟妹自己規劃及執行,没想到學弟妹們的創意這

麼好,結合最近流行的活動,能夠貼近時下年輕人的想法,我們講師只是

加強理念,給予一個方向而已,他們實在太棒了!。」時下流行的事物,

只有學生了解學生,也只有學生能夠帶動學生,我們講師趕著上流行嗎?

壇經說:「欲擬化他人,自須有方便,勿令彼有疑,即是自性現。」

 

就好像心靈打開另一道窗戶,我的想法改變了,我期待著開學,我從來野

心没有這麼大,九月底心靈成長營,我們要帶30人!

 

没想到暑假轉開即過,這一次去了大陸雲南香格里拉之旅,真是不錯,我

開始喜歡旅行啦!眼看開學即將來到,感覺都還没有準備好,為了期初搬

家,這一次道場活動没有參加,想來這是我們伙食團的第一次吧!心理

總覺得不舒服,但是我知道搬家真的很重要,去年我們錯失了一次,我不

想歷史再重演。

 

兩天的搬家收穫不錯,乾道共搬了169人,坤道共搬了89人,真是好的開始

。我下了一個指令:「每天都要去找人,每天舉辦不同的活動。」想

法是「見面三分情!一回生、二回熟,三回成為好朋友!」一個星期過後

,我再下一指令:「每天不到晚上十一點不要回到伙食團!」結果可知,

學弟們累了,幸好道務組咬緊牙關說:「加油!只剩下幾天,法會完後,

我們就可以好好的休息。」感動啊!為了成全受苦受累也甘願啊!我說

:「這是階段性策略,九月份直攻法會,所有的精力投入其中,就是要30

人去開法會!兄弟們!再往前衝!這是白陽聖戰啊!」

 

結果,乾道10人、坤道3人去開法會,你說我會不會難過呢?說實在話有一

點點,原本我的目標是乾道20人,坤道10人。然而「世事如棋,乾坤莫測」

,坤道這一條戰線遇到考驗了,管理員不讓他們進去宿舍,我最後才知道

這一件事,如果我早知道我一定會再下一個指令:「單兵作戰打時間差!

你不讓我團體進去,我總可以一個一個進去吧!」我只能說:「修道人

單純的可愛!」也無奈的說:「早知道就好了,但是誰來告訴我呢?我想

這是一個不錯經驗,明天就知道如何因應了!」

 

心靈成長營如計畫中進行,只是初次進行不流暢,晚會的效果不錯,只是

少了成全至勝法寶~「玻璃蠟燭」,絕佳氣氛營造,分享活動必備良品。

看來是轟動了,許多學校跑來請教說:「真的有十個人没有求道嗎?」其

實我的想法是:「我很不滿意,因為没有達到目標!但是在人前我必須說

,感謝天恩師德,在全體講師學弟妹們用心成全下,才有這一次的成果,

相信我們下一次會做的更好!」區裏值季點傳師說:「我們是龍的眼睛,

這一次成績終於第一了,這才是我們的實力,下一次我們要再接再勵!」

 

其實後來想一想,真是成功的開始,搬家真是好啊!開學以法會為目標是

一個不錯的想法,開創三多道務目標,就是要去「找人」,就是要去「宿

舍成全」,千萬不要跟我說:「要辦活動渡人求道。」我已經受夠這樣的

想法了,難道一個人求道就代表活動辦的好嗎?渡人求道,直接找人求道

就好了;成全開法會,直接找人開法會就好了,但是「心靈成長營」成全

模式也是不錯的選擇,既可以渡人求道,又可以成全開法會,切記100元的

報名費是成功的重點,你想不被爽約嗎?嘿!先收100元再講,聽說不來的

人少之又少哦!

 

期中考之後再一次進行心靈成長營的活動,只是準備不夠周全,是臨時起

意的,道務組說:「我們可以試看看!」我說:「兄弟啊!有迫力,就給

我往前衝啊!」結果,乾道3人,坤道5人。這一次有一位學弟是上一次參加的,他拿著DM找了一個同學求道開法會,讓我驚喜萬分,這樣

也可以嗎?如果我好好的計畫,那麼…我那一個不良的腦袋開始盤旋,如

何結合這兩次的經驗,好好的沖剌一下,在著12月份歲未的時候,送給

大家最美好的聖誕節禮物,我們要帶30人來法會!(哈…我真是死性野心

不改啊!)

 

開萬朵繽紛花

現蓮蹤舞蝶蜂

中明師鯤化鵬

取眾經展慈風

 

97.11.2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